星河为证ˇ

她祈愿飞向云端,却没有羽翼……

黑夜不永生

第三章  天机注定


  男孩被吓得怒目圆睁,撅着张嘴死盯着女子。看样子,他并不喜欢她的恶作剧。“呵呵,新面孔呐。伊芙莎撑着下巴轻笑,显然是没有把他拉进窗的打算。

  “速来。”幽荡空灵的声音落入伊芙莎耳间,她神色闪过一丝怪异,又迅速换回笑眯眯的表情。她凭空一拉,连接在男孩身上的银线跟着她的动作又舞动起来,毫不留情地把男孩甩在地上。“噗,乖乖待着就是。”她没再多看男孩一眼,转而表情变得严肃地走出房门。

  男孩虽是摔在地上,但不知是不是伊芙莎有意为之,他并未有大的伤痛。他微眯眼,打量着床上那位看似正在酣睡的男孩,“还要装睡到什么时候?”话音恰落,床上的男孩便睁开双眼,转头望向他,嘴角带着没来由的笑容,眼里尽是单纯。

  蕾娜塔跟着伊芙莎的引路木偶来到一间不同于其他房间的书房。要说它们之间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颜色上的差异吧,其他房间都以白色墙打底,装饰也都较为童趣。而这间处在顶楼且最深处的房间,则以紫色为主色调,烛火无风却自动,在昏暗的环境下尤显可怖。

  “稀客啊,进去吧。”伊芙莎红艳的嘴唇即便在如此情况下,仍能透出丝缕红光。吱…如年久失修的朽木般,房门被伊芙莎推开的瞬间,摇摇欲坠的腐朽感让木门变得极为脆弱,迎面还有沉积已久的灰尘。

  蕾娜塔跟着伊芙莎前进,书房内也无光亮,凭着外头的烛光根本照不到这一方水土,尽管这里并不宽敞。“嗯…看来是该好好打扫了。”伊芙莎嫌弃地皱着眉,拍了拍手。

  刚才的引路木偶还带着几个女仆模样的木偶听到掌声,机械般地迅速移动进来,两人自觉地退到一边给它们打扫个彻底。没一会儿功夫,如崭新的新房不说,倒也是收拾得有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了。

  伊芙莎走到书柜前,手指轻抚在书本间,但她的目光并未停留在书上,而是相对的与书柜平行的桌子上。她的指间仍在书间舞动,不厌其烦地滑过每一本书,最终来到一本不起眼的小书上。

  伊芙莎嘴角一勾,手指稍用力,书本就听话地退开,弹出一个机关按钮。她将机关按下,平行的桌面上就出现了一个深紫色的水晶球。

  没错,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一个让在雾林隐居多年的蕾娜塔不远万里都要请它重新面世的水晶球。“好久不见。”伊芙莎抚摸着它没有光泽的表面,似乎是久未启用使它变得失去了本该总有的光芒。

  蕾娜塔又眯起了眼,视线把水晶球扫了个遍。记得上一次接触它,已经是几十年前,那时它可不像这般落寞…“老规矩,你要有个东西留在我这。”伊芙莎笑容不止,凑到蕾娜塔身旁,似无意地撩起她的的一缕长发。

  “又要我给你收拾城堡?”蕾娜塔没有抬眼,任由伊芙莎的动作。伊芙莎没有急着回应,捏着她的发丝想细嗅她发间的香气。“嗯,”她的语气分辨不出肯定与否定,又或者是在叹息蕾娜塔发间的香气。

  “我要你,给不给?”她倒是摸透了蕾娜塔的脾性,话落也就自觉地退回水晶球前,等待着她发作。蕾娜塔神色平淡,丝毫不受她的影响,但目光倒是直直锁定伊芙莎,僵持许久不语,安静地渗人。

  伊芙莎没有像男孩那般被这眼神震慑,都是见过世面的人,这点威胁性根本不足挂齿。“好好,你先看我再告诉你。”伊芙莎识趣地退到一边。自己弄出的僵局当然要自己来打破,伊芙莎给她一个台阶下。

  蕾娜塔没有太过追究她的玩闹,在指间划开一道口,上前滴在水晶球上。血滴被水晶球吸收,把晶体染得通红,蕾娜塔把手覆上,阖了眼。“你想知道什么……”

  一声像是从古老的远古时代传来的陈旧男声在蕾娜塔脑中回来。“我跟他的定数。”蕾娜塔心说道,特指的他,大概就是那个男孩吧。水晶球应声躁动,晶体内的浊红气体开始旋转,像是一场风暴要降临。

  “天选,命中之人。”良久,那股陈旧的声音再次响起,只透露六字后便再无声响。最后那四个字如一颗石子打入蕾娜塔平静如水的眼中,闪过一丝波动。随着声音的消失,晶体也恢复了原来的紫色。

  天选…是相生,还是相克?她眼底有些不甘,但还是没有说出口。再把手抽离时,她指间的伤口已俨然愈合了,速度之惊人。“有你想要的答案了吧?那我提条件咯?”她瞥了伊芙莎一眼,点点头。

  “欠下我一个人情。”声响那一刻,房内的灯不止何故突然熄灭。昏暗中,除去伊芙莎的声音在回荡外,仅剩一双嫣红的双眸在黑暗中凝视着什么…    

  “噗嗤,挺巧啊。”两人似乎并不是第一次见面,相反,还是挺熟悉的模样。王源自顾自地笑起来,清脆的笑声保留着孩童应有的声色,全然不顾及已经满脸黑线的男孩。“他们没追来?”男孩抿着薄唇,那种不符合他年龄的气质再次出现。

  笑声戛然而止,他吐吐唇角的小舌头,一副疑惑模样,“难道…不应该问我把他们解决了么?哈哈哈”说罢,笑声更是肆意。“啧…”男孩强忍着即将爆发的怒意,转身想离开房间,他连一秒都不想待在这了。

  王源见势,当即拉住他的手,嘟着小嘴奶声奶气的责怪道,“千玺哥哥,怎么能抛下我一个人走呢?”若不是看到他刚才那般,其他人指不定还信了他这炉火纯青的演技。

  这下直接把这个名叫“千玺”的男孩点炸了。又是一个转身,他稍用力就把王源甩在墙上,单手掐着他的脖子喊道,“我不想陪你玩过家家!少给我把你的脾性从那儿带到外面!”说罢,另一只手发力地捶向王源耳边的墙,墙立马陷下一个不浅的大坑。 


评论

热度(4)